河北千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县级国家工业生产基地——景县

县级国家工业生产基地——景县

2007年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将国家橡塑管业基地的牌匾发给了河北省景县,一个县级国家工业生产基地正式亮相。

目前,景县有橡塑管业生产企业180多家,从业人员3.8万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8家,产值超亿元企业3家。产品主要有高压胶管=钢丝编织胶管、钢丝缠绕胶管、纤维胶管、树脂增强软管四大系列,其中钢丝编织和钢丝缠绕胶管年生产能力4600万标米,占全国市场的30%以上。景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胶管生产、销售集散地。

 景县的橡塑管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到上世纪90年代末,完成了原始积累,涌现出了一批骨干企业和行业领头人,开始走向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道路。

虽然是民营企业,但他们的创新能力、技术水准毫不逊色。如河北欧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大口径高压输油胶管、海洋输油胶管、海上平台采油立管等一批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入世后我国橡胶工业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之一。景渤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井控装备制造配套中心耐火胶管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定点生产井控专用胶管的惟一企业,也是为钻井、井控设备出口配套软管的国内唯一厂家。

为把橡塑管业做大做强,2006年初,景县县委、县政府按照“聚集优势、扩张规模、打造品牌、提升水平”的思路,提出了全力打造全国橡塑管业基地的目标。2006年3月成立了河北(景州)橡胶管业协会,按照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的要求,在全行业开展了以提升质量、规范管理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顿,企业的科技水平、管理水平和竞争实力大幅提升。荣获国家级基地的称号后,蓬勃发展的景县橡塑管业迎来了发展的更大机遇,他们将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培育龙头企业,致力科技创新,打造知名产业,加快发展步伐,努力迈向跨越发展的新目标。计划到2010年,全县橡塑管业及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达到 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