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千力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塑料垃圾可做胶管原料

塑料垃圾可做胶管原料

华师附中南海分校一名高一的学生向记者反映,他“发明”了一项技术,能把塑料垃圾做成胶管等有用物品,希望有关部门能对其“发明”予以关注,让更多的塑料垃圾变废为宝。记者看了其粗糙的样品后欲详细了解样品时,他却以商业秘密为由拒不透露。
  这名高一的学生,姓苏,现就读于华师附中南海分校。苏同学说,他平时对如何将塑料垃圾变废为宝的问题十分感兴趣。前不久,在父亲的帮助下,他利用父亲五金厂里的设备成功将塑料垃圾做成了胶管。
  昨日,记者在苏同学家中看到了他的“发明品”,一块长约5厘米的管状物。记者细看到,管状物的表面十分粗糙,内侧更是凹凸不平,当把管状物靠近鼻子还能闻到一股塑料烧焦的味道。
  记者问他是如何做成这块“胶管”时,苏同学说,他先将塑料垃圾转化成塑料浆,然后利用父亲厂里的设备使塑料浆变成胶管,而胶管则可以用于建污水管。而当记者要求其对“发明”技术进一步说明时,他却以商业秘密为由拒不透露。